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依托联动工作机制 预算监管提质增效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在财政预算监管工作中,依托与地方财政部门建立的预算监管联动工作机制,密切监管联系和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预算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在监管局职能转型、处室职责人员调整的情况下,及时发函将调整后的处室职责范围、处室负责人和联系人等信息提供给地方财政部门,确保监管业务工作的对接和实施,及时形成财政预算监管合力。二是在政府债务监管工作中,采取与地方财政部门集中会审的方式,面对面地研究问题、了解情况、询问原因、开展审核,密切了沟通联系,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有关政府债务数据审核工作的及时完成。三是在中央转移支付监管中,与地方财政部门的项目分管人员一起深入资金使用单位和施工现场,共同了解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施工、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在国家财税法规政策执行情况监管中,针对某企业进口税收征管中引发的国内税收流失问题,协同财政、税务、海关等部门深入调研、反复测算、共同研讨,积极向财政部和地方政府反映情况,维护国家税收安全,得到了财政部和地方政府领导的重视和肯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