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积极推进预算绩效评价监管工作

  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更名设立大会上指出,各地监管局要强化预算绩效评价,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各地监管局要把绩效评价作为促进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升工作实效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扎实开展重大政策、重要项目绩效评价。财政部大连监管局落实部领导要求,积极推进预算绩效评价监管工作。

  一、认真谋划工作。为做好绩效评价调研工作,制订了调研方案。组织学习《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全面准确理解财政部关于绩效评价工作的有关要求。与大连市财政局和资金使用单位沟通协调,摸清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自评有关情况。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座谈,宣传绩效评价监管工作,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建议。

  二、注重问题导向。在调研过程中,从多个维度全面分析资金使用绩效,重点关注绩效目标设定是否合理、指标设定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和可评估性、能否反映出资金实际绩效,资金拨付时间、拨付流程和在项目单位实际使用情况,自评数据是否真实,设定的数量、满意度等量化指标的数据来源是否真实,非量化指标是如何评估的等。

  三、提高监管成效。通过调研发现,部分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自评指标缺乏科学性,概念混淆、标准矮化,不能真实反映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内容和要求,绩效评价自评和他评责任落实不到位,绩效评价结果未得到有效利用。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成因,向相关部门提出管理建议,落实各部门整改责任,持续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推动相关部门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