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连监管局贯彻落实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疫情当前,大连监管局深刻领会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以务实作风推进监管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抓好会议精神学习。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刘昆部长重要讲话,强调要按照刘部长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好支持政策落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督促解决大连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局党组要求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检验,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是认真履行监管责任。落实五部门联合通知要求,主动加强与驻地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沟通联络,了解掌握大连市金融机构应对疫情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清单,及时传达强化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金融支持精神;强化专项资金监管,督促金融机构和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专项资金切实用于疫情防控生产和生活必需品可靠供应;督促落实“县级为主、省级兜底”的地方“三保”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以全力抗击疫情;密切跟踪应对疫情出台的各项财税支持政策在当地的落实情况,并与相关单位沟通研判疫情过后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政策需求,做好应对准备。

  三是同舟共济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好疫情期间审核审批工作,因地制宜推行不见面审核审批,细化工作措施,主动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机关内部防控,稳妥有序安排节后人员返岗工作,推广网上办公,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加强宣传引导,严肃工作纪律,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