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连监管局:积极开展工作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连监管局监管二处积极发挥自身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创新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财政监管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一、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党组、大连市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结合二处实际,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为指引,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加强内部管理。组织处内落实好监管局的各项制度,积极做好防控防疫措施。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设专人专岗每日统计干部职工及其同住家属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跟踪上报;严格落实大连市和监管局的相关规定,实行弹性工作制度,对于外地返连的干部职工,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实行新的工作方式,积极运用微信工作群、视频工作会等灵活手段,组织学习、布置工作,降低人员聚集风险的同时,把党中央精神和相关工作布置到位;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防疫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不传谣、不造谣,营造积极向上的防疫工作氛围。

  三、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监管局就近就地优势,结合局党组布置安排,利用监管二处预算监管、金融监管的工作职能,密切关注《财政部关于支持金融强化服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政策要求在连落地落实情况,与驻连预算单位加强沟通,及时解答、指导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地方财政、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及时了解地方出台的相关政策,对于财政贴息资金的使用情况、各金融机构贷款管理情况等予以实时关注,明确绩效管理,确保贴息专项款等财政拨付资金真正用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在关键时期强化专款专用,助力财政资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积极撬动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