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连监管局监管一处: 积极跟踪疫情防控财税政策执行和基层财政运行情况

  根据财政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大连监管局监管一处在切实做好干部职工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立足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采取网络监控、电话和微信沟通等方式,积极跟踪疫情防控财税政策执行和基层财政运行情况,全面落实财政部决策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通过地方政府和工作部门网站,跟踪了解地方政府和财政、税务等部门有关疫情防控财税政策的贯彻、落实和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情况,确保中央关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贯彻、落实、执行到位。

  二是通过地方财政部门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微信群,及时掌握大连市本级和县区财政部门疫情防控资金的调度、下拨、分解和使用情况,跟踪了解疫情防控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和设备的财务管理等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经费、物资保障监督工作。

  三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调查了解地方财政、特别是基层财政运行情况、预算收支情况、库款调度等情况,督促财政部门切实做好“三保”保障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地方财政运行平稳有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