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连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进一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融入实践指导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与支部党建两不误,以网络自主学习和居家分散学习为主,以微信群交流探讨为会议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并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之中,进一步引领财政监管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自觉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努力工作,体现作为一名政治干部的本质特色。

  二是要积极担当作为。以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持要求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担当意识。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积极、务实、肯干,在决算审核、金融监管等工作任务中体现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以“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态度,扎实做好新时期财政监管基础性工作,体现财政业务干部的担当精神。

  三是要融入监管工作。坚持用四中全会精神丰富头脑、指导实践,研究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规律,立身本职、开拓进取,在执行各项工作任务时,坚持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不断提高自身依法依规办事能力,提升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为完善和健全各项财政监管制度,加速形成科学完备的财政监管体系奉献自身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