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连监管局: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 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整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大连市委、市政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要求,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积极响应、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消除卫生死角,加强防控力度,有效降低因环境卫生问题传染疾病的风险,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办公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由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对“小环境”包干,加强对各办公室、会议室及其他公共场所卫生整治,确保全局办公环境干净整洁。

  二是清除死角,做好办公区域清洁消毒工作。按照“全方位,无死角”的要求,对公共物品及地面、走廊、食堂等公共区域实施定期清洁消毒,在大门口设置鞋底清洁设施,并加强自然通风换气,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尽可能保证干部日常工作不受大的影响。

  三是加强管理,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为防止出现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在指定区域设立废弃口罩专门回收箱;同时,强化食堂卫生管理,做好垃圾分类,按规定处理厨余垃圾。

  四是提高认识,加强防控科普学习与宣传。及时传达中央领导指示批示以及各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促进干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通过发布防疫指示手册、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并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