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连监管局办公室在认真参与党组书记讲党课以及全局其他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教育资料的学习,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诞生之路、核心要义以及国家安全体系构成加深了印象。进一步明确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确保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促进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高国家经济实力;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构筑起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和推动世界和平、繁荣、发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通过专题学习,同志们对国际、国内安全形势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对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自觉性,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