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联合培训 学好用好民法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促进全局干部学好用好民法典,近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与辽宁监管局共同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培训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辽宁监管局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法律专家李宗胜为两局干部做民法典专题辅导。

  培训系统回顾了民法典编纂背景、历程,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特别突出阐述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并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其与财税政策相关的部分规定。培训结束后,大连监管局对全体干部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要通过学习,结合财政监管工作职能,认真梳理民法典中涉及到的具体规定,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依法履职行权;要主动担当作为,将法治思维、法治建设融入到日常监管工作之中;要结合实际,自身加强学习的同时,积极向身边人、向监管对象做好宣传,有效开展民法典普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