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监管局工作视频会精神

  财政部监管局工作视频会召开后,大连监管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指导更好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的意见》等3个文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和部领导有关指示,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要充分认识到3个文件的出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今后一个时期监管局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体现了部党组对监管局稳定发展和有效履职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与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与把握本次改革对监管局管理顶层设计和体制上的重大变化,联系实际,自觉对标新模式和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在关键处发力,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财政监管工作。具体来说:一是提高认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3个文件的起草背景与重大意义,在前期学习、视频会学习的基础上,局党组带头学、各支部专题学,组织全局学深吃透文件精神与会议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学习研讨应着重把握3个文件的内在关联与各自侧重要求,内化于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保质保量完成监管局重点工作任务上来。二是聚焦重点,自觉高效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会议精神,关键是要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新的管理体制下去谋划、比照新的要求去推进,按照“新三定”赋予监管局的固有职责,进一步提高主动性,探索创新,更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与“桥梁”“参谋”作用,不断提高财政监管工作成效和水平。当前,全局要紧密结合财政经济形势,着力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地方财政运行监控及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减税降费政策成效跟踪调研等工作。保证在准确、及时、全面反映情况和问题的同时,努力提出有建设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真正起到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和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三是传导压力,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局党组统筹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把方向带队伍负总责;各处室积极行动起来,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梳理各自涉及到的工作任务,细化拆解出具体的工作事项,树立成果导向和精品意识,主动探索更科学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促进职能优势的发挥;强化纪检、内控的监督作用,做好相关落实工作的跟进督办,保证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