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认真部署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

  日前,大连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财政部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培训班精神,并对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迅速采取措施推进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做好产权登记工作是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经办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财政部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找准定位。按照财政部部署的时间节点要求,结合大连实际,科学把握监管局工作定位,了解工作内容和重点环节。要明确职责分工,将专项工作任务分解、责任细化到具体人员,做到既分工负责,又通力协作,让专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确保专项工作抓出成效。三要加强协作。由监管二处负责,联系有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尽快推进有关具体工作。督促大连市财政局尽快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登记培训和宣传工作。主动联系大连商品交易所商谈产权登记事项,尽快启动清产核资工作。会商大连银保监局、证监局、金融发展局等,摸清金融管理部门管理的金融基础设施和所属机构的权属情况。四要提升素质。统筹各方力量,把年富力强专业水平高的干部充实到这次专项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及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以本次专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和产权登记政策的学习,破解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难题,确保产权登记专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