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效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有关部署,近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召开了机关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同时,也对全局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做出系统安排。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以下简称《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方面,要分层学习深化认识,全面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局领导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做好学习传达与贯彻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机关党委要做好计划、准备好学习材料,组织集体学习并加强对支部学习的督促指导;各支部要发挥好“三会一课”载体作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专题研讨。通过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全会公报和《建议》,真正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足干劲。另一方面,要做好谋划创新发展,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要求,切实提高财政监管履职能力和水平。特别是紧密围绕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的四方面任务,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力求创新,找准新阶段监管局工作发力点、突破点,做到当前工作“收好关”、明年工作“开好局”。用重点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与部党组决策部署,有效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