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突出“三个注重”扎实开展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

  日前,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多措并举突出“三个注重”,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属地中央单位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

  一、注重组织,提前谋划,确保审核工作精准高效。大连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审核小组,提前谋划、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做好任务分工。组织审核小组人员进行政策解读,明确审核工作目标及内容,规范审核步骤,把握审核要点,为顺利完成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注重沟通,强化协调,确保审核工作稳步推进。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邮件等方式,积极与属地中央预算单位协同联动,及时解答资料报送和审核内容等方面的问题。加强与属地社保部门沟通联系,掌握中央预算单位参加属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征缴核对等情况,进一步推进此次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稳步开展。

  三、注重方法,突出重点,确保审核结果准确无误。改进审核方式方法,进一步突出审核重点。对各预算单位2014-2019年上报的工资数据与需求测算数据、申报数据与预决算审核数据进行分析比对,重点核实各预算单位2014-2018年实施准备期及2020年测算养老保险缴费经费数据的准确性。重点对缴费人数、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基础工资、规范津补贴等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扩大范围等问题,确保了此次养老保险缴费经费需求数据测算的准确性,进一步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