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赴化物所调研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为了解清洁能源领域的研究、应用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大连监管局调研组于近日赴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简称“化物所”),开展洁净能源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座谈中,调研组介绍了开展洁净能源产业发展调研的背景和思路,宣传了财政支持洁净能源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化物所燃料电池研究部部长邵志刚研究员介绍了发展清洁能源的重大意义,指出发展清洁能源既是改善我国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的重要举措。邵志刚研究员重点交流了清洁能源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趋势。调研组还参观了燃料电池研发生产现场,了解了燃料电池生产流程,并与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下一步,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所了解的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上报财政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