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三把关”做好国库授权支付动态监控

  日前,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严把“能力关”“机制关”“作风关”等三个关口,进一步强化财政国库授权支付动态监控,提高对属地中央预算单位授权支付的监管质效。

  一、把好“能力关”。要求监控岗位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授权支付动态监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采取集中培训+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国家财经法规与业务政策,尤其是最新的预算、资产、税收、会计等文件规定,培养经济分析、财会管理、信息数据应用等综合能力,做到与时俱进。

  二、把好“机制关”。总结各预算单位授权支付资金及违规问题特点,建立监控问题典型案例台账,定期对授权支付监控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研究,提高监控工作质量。建立整改落实制度,指定专人追踪违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违规问题整改到位,提升监控工作的规范性。

  三、把好“作风关”。坚持寓服务于监管中,主动加强与属地预算单位沟通联系,帮助其梳理财务、预算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并提出完善建议,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强对属地预算单位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预算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对已发现的违规问题,与相关预算单位共同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推动授权支付业务操作更加规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