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信息工作专题推进会

  为进一步深化职能转型,全面提升建言辅政水平,推动财政监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局信息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通报了1-7月份全局信息采用情况,并与其他监管局、本局前一阶段信息工作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对比,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就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同时,各业务处室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就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交流,并相应提出了建议。

  会上,大连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红梅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全局信息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局同志要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在扎实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基础上,开阔眼界、加深理解、磨练技能,巩固优势的同时努力补齐短板,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财政部、大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服务。一是要树立“大信息”概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信息调研工作的有心人,自觉把信息工作放到服务“国之大者”中去思考、定位、研究,为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的贯彻落实和服务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处室要结合工作分工和实践经验,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以及部党组、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更好地发挥就近就地优势,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点、热点、难点,主动收集新情况新问题,分析研判并提出解决建议,及时总结上报。三是要强化组织协调。进一步加强各处室调研选题的发掘力度,细化题目并落实到人。局领导、各业务处室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把关,切实提升信息报送数量与质量。同时,要进一步畅通与财政部和属地政府部门的信息报送渠道,积极联络、主动沟通反映,全面提升信息调研报送及时性与使用价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