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伍红梅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
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依照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有关要求,结合大连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大连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红梅同志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谱写财政监管新篇章》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伍红梅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及其精神实质,特别是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同大家交流了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共同回顾了党旗下的财政事业中,一代代财政人秉承着优良的财政传统和作风,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实践。薪火相传,赓续奋斗,为聚焦“国之大者”,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伍红梅同志向大连监管局全体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政治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践行“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二是要业务精湛。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从党的事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增进民生福祉的需要出发,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能上来,巩固拓展监管局职能转型成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任务,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贡献力量。三是要作风优良。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大无畏革命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在具体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实干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助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等方面切实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四是要清正廉洁。要强化思想武装,涵养浩然正气、永葆清廉本色;要将完善制度及内控管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规范财政权力运行,构筑源头防腐长效机制;要严肃监督问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防微杜渐、从严监管,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课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党课内容,落实好四个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总结经验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担当作为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真抓实干诠释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努力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