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坚持两个“强化”
积极参与大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大连监管局根据大连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充分发挥财政监督与服务作用,坚持两个“强化”,积极参与大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一方面,强化转移支付监管,促进相关工作资金有保障。如结合转移支付监管工作,大连监管局深入一线,联合大连市财政局对大连市交警支队中央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调研、核查,实地了解预算执行、资金管理、装备采购以及预算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交换意见,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为改善大连市交通管理、服务创城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另一方面,强化公民责任意识,身体力行参与其中。大连监管局以创城为契机,组织全局干部观看《我为创城做件事儿》宣传短片,并积极微信转发扩大宣传影响力度;倡导全局干部从我做起,规范停车、节约用电、礼让行人、垃圾分类……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做好身边事,让更多人了解大连这座文明城市,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就近就地优势,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做好财政监管各方面工作,规范和培养干部文明行为和优良作风,为财政事业以及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