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青年理论研究学习小组开展主题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为建设高素质的青年干部队伍,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大连监管局组织青年理论研究学习小组开展主题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新军主持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红梅出席活动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学习研讨采取领学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领学阶段,监管一处青年干部宋宇分享了题为《加强税收监管协调专题研讨》的调研报告,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详细讲解说明。青年理论研究学习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依次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心得,提出观点建议,真诚互动,用心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伍红梅同志和王新军同志认真听取青年干部发言,对本次研讨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伍红梅同志作总结讲话,要求全局青年干部要认真总结本次研讨交流活动的经验,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加强学习、拓宽视野、从善如流、见贤思齐,要以党建工作的扎实成效转化为服务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更好开展工作积蓄力量,芝麻开花节节高,推动各项业务不断取得新成绩。

  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大连监管局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局党组坚持党对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领导,组织成立青年理论研究学习小组,每次研讨活动党组成员均到场参会,与青年干部一同交流,解疑释惑,起到了良好的鼓励和引导效果。青年理论研究学习小组通过学政治理论、学法律法规、学部情市情、学专业技能、学综合知识的“五学”机制,不断增强青年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培养青年干部专业素养,提升工作履职能力,为财政监管事业注入青春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