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感悟长征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与招商银行大连分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长征精神践行者”左力先生为大家作了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精彩报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新军出席报告会。

  在演讲中,左力先生分享他独自徒步重走长征路、以历史情怀去走读那段艰难岁月,以及他在长途跋涉中,穿越时空到达历史现场时的现实感悟。时间的距离使长征越来越具有普遍的精神性,成为忍耐、坚强、牺牲和百折不回的良好品质的精神符号。长征不仅是一段逝去的历史,更是一种旷久的国家精神,历史终将逝去,但精神却源远流长,就算身处和平时代,过着平安富足的生活,长征精神仍然激励我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同志们认真倾听,每到动情之处都情不自禁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长征是理想和信念的代名词,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不畏艰难险阻的远征,长征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什么是不屈的意志,什么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支军队的英雄主义。我们不应忘却也不能忘却那段历史,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勇往直前的英雄主义气质,是对我们最好的精神指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奉献,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