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组织开展廉政谈话提醒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近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新军同志对参加异地检查的检查组全体成员开展谈话提醒,提出廉政工作要求,坚持把警钟敲在前、把纪律说在前,切实增强参检人员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线。

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现阶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并结合具体实际、具体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找准制约贯彻落实的堵点、风险点,将其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要领会财廉政政部有关工作部署的意义,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二是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检查组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检查组成员也要不断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三是要坚决做到“三个”管住。要管住自己嘴,严格执行工作过程保密制度,筑牢保密防线,不得擅自对外披露信息,不得接受吃请;要管住自己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要管住自己的腿,管好用好自己工作和休息时间,做到不该去的场所坚决不去,自觉维护财政监管的良好形象。

四是要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严格遵守内控制度,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检查,做到事实清楚、责任清晰、证据确凿、定性准确;要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把严肃认真体现在检查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较真碰硬,善于破解难题,确保工作出成果、出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