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作用 积极融入属地开展联建共建

2022年12月2日 来源:财政部大连监管局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发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积极融入属地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更好地服务财政监管各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党建联建共建工作

  财政部党组十分重视加强监管局党建各项工作,要求财政部各地监管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自觉接受地方党委和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积极参与属地党建融合共建。局党组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研究谋划全局党建各项工作,紧紧把握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求真务实,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加强沟通联系和协同配合,紧密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二、积极参加属地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第24号令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设卡排查、分发物资、核酸检测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体现了极强的大局意识,得到所服务街道和社区的充分肯定,大连市中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感谢信,“大连机关党建微平台”公众号对我局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予以报道。

  三、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先锋力量”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主动与属地相关街道社区沟通联系,并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参与中山区海军广场街道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清扫楼宇卫生、调查问卷等。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与市第三税务分局收核科党支部联合向红月亮公益图书馆捐赠图书、与中山区上海社区共同组织“共度元宵佳节”主题活动。通过服务社区群众,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助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的社会氛围。

  四、广泛开展与属地单位联建联创

  通过共搭平台、共享资源、共谋发展,以党建促交流、以党建促学习、以党建促业务。今年以来,分别与大连市财政局、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大连市税务局等相关单位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深入多家企业开展联合调研,以党建共建深化业务交流,推动优势互补、协同共进。同时,结合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参观旅顺潜艇基地、大连重工装备集团、焦裕禄事迹展览馆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汲取红色力量,激发奋斗激情。

  下一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双重管理优势,按照共驻共建共享的要求,扎实推进与属地党建工作融合共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