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一提高四把关,扎实做好检查审理工作

  近期,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我局参加了多项检查的后续审理工作。做好审理工作,是高质量完成好检查工作的重要保证,我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审理工作质效。

  做好审理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定位,坚决贯彻“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全局观念,自觉将检查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考虑和把握。在把握正确方向的前提下,我局在审理工作具体环节中严把四个关口,确保审理工作质量。

  一是严把证据确凿关。证据是判断事实的依据,是问题定性的基础,必须认真的进行甄别,确保对问题的认定有充分,完整的证据予以支撑。

  二是严把依据充分关。依据是认定问题所引用的法律、法规的总称,是问题定性的关键,必须细致的进行推敲,确保引用的相关条款与违规事实高度匹配。

  三是严把定性准确关。对违规事实准确定性是处理处罚的前提,必须严谨的进行认定,确保对违规事实的认定实事求是,宽严适度。

  四是严把处理恰当关。对违规问题涉及的相关单位及人员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罚,是财政监督威慑力的体现,必须客观的进行把握,确保对违规问题的处理处罚遵守“合法、公平、公正”的原则。

  经过严格审理,我局对各项检查的事实、依据、定性、处理更加精准,更有利于我们保证财政监督工作质量,防范财政监督工作风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