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开展保密教育 严守安全防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的保密安全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近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保密教育。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并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全局干部以案为鉴,进一步了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一致认为,保密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利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保密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严守保密纪律,提高保密防范技能,强化保密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履行好保守工作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是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局干部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阶段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压紧压实保密责任,教育督促干部筑牢保密防线,不断提高保密意识和能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为财政干部,肩负着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助力地方财政平稳运行、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和财会监督等重要职责使命,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加强保密学习。要扎实组织干部学习保密管理规定和工作要求,通过“学习强国”、“财政干教”等平台学习掌握保密知识,熟悉保密要求,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安全理念,坚决不碰保密安全的“红线”。三是要严格日常管理。要严格对标对表保密工作相关要求,从保密载体、制度、机制等方面细化措施,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涉密人员审查、管理,做到涉密设备专人管理、涉密文件及时阅结和归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