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重点抽查工作

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是国家发展低碳经济、落实节能减排政策的重要举措。近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联合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部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企业进行实地抽查,结合补贴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政策调研,同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联合检查组来到沈阳市沈北汽配城公交站等场地,实地抽查申报补贴的部分运营车辆,检查车辆行驶里程、电池信息、车架编号等关键信息,核验申报补贴车辆信息是否真实有效。通过联合赴实地现场实车查验,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缩短审核周期,加快审核流程,助力地方按时完成申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查调结合,拓宽审核的深度,工作中注重调查研究,向被抽查企业发放调研提纲,重点了解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溯源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