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把家国情怀融入财政监管工作中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监管是财政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财政监管工作在新时代面临着诸多挑战,任重而道远,监管局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大局,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努力成长为适应新时代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监管人才,砥砺奋进,把家国情怀融入到财政监管中去。 家国情怀,映照着奋斗者的赤子之心,体现着奋斗者的奉献精神——无论做出何种牺牲,都能无怨无悔。浓郁的家国情怀,背后是深厚的家国责任、强烈的家国担当。敢于担当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品格,是党的干部职责所系、从政准则和成事之道,对财政监管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有的基本素质”。当前,举国上下都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监管局作为重要的财政监督部门,作为财政部与地方沟通的桥梁之一,担负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调查研究属地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状况、对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预决算编制情况进行评估、对地方政府债务实施监控等方面的重任。因此,监管局党员干部更要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要有政治意识、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放在首位,努力奋斗、勇于作为,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号自己的作用,更好地为财政监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监管局党员干部要把家国情怀落实于实践工作中,主动作为、钻研本领、苦练内功,加强对财政相关政策的掌握,不断更新知识储备,紧密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提升履职能力,增强业务本领,真正把家国情怀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中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