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感百年求索路,赴时代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100年前的七月,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我们伟大的党诞生了。从此,饱受列强欺凌,历经落后挨打,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中华民族有了期待黎明的希望。中国共产党开始以星星之火,燎原整个中华大地。

  越过战火的硝烟和重重的艰险,历经28年,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不畏艰难,浴血奋斗,用无数个宝贵的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有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真挚而无畏,走别人没走过的路,跌倒再爬起,走了弯路,就自我反省,自我革新。在建国初期,用他不变的初心,勇往直前的精神,越过一道道难关,展现出了强韧的生命力。面对打上门来的强敌,雄赳赳跨过鸭绿江,用血肉的身躯去保卫祖国;面对严密的技术封锁,用轰然绝响的“两弹一星”,用智慧和倔强去捍卫主权,赢得和平,将共产党人不畏强敌,坚毅不摧的精神深深刻入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我们伟大的党,用了近30年的时间,在黑暗中摸索着,最终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在世界之林牢牢站立。40多年的改革开放,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道路和先进理论的指引下,我们享有了“中国制造”“中国速度”的美誉,展示了“神舟探月”“蛟龙潜海”的实力。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真正富起来,强起来。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困难,都没能阻挡共产党人前进的脚步。我们如期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用实力向全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新中国的财政改革道路中,财政部各地监管局作为财政监管的重要力量,始终紧跟党中央和财政部的脚步,在经济发展和财政管理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发挥驻地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做调查研究,政策分析,把基层实际情况和问题反映上去,把国家的政策制度宣传落实下去;防范地方金融和债务风险,对地方政府债务和财政运行、经济发展进行摸底、建档、分析。对地方的制度建设,资金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在地方切实有效实施,在地方开展预决算公开检查、减税降费调研、涉企违规收费检查等等。每一项工作,都尽心竭力,怀着初心和肩负的使命感去完成,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百年求索路,没有什么康庄大道,只有不懈的努力,没有什么闲庭信步,只有奋力奔跑。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