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一名共产党员的“三颗心”

  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回首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的红船,到如今拥有9500万党员的巍巍巨轮,党带领中华儿女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向有了风和日丽、无限光明的锦绣前程。我作为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心中感慨万千,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三颗心”。

  第一颗心是不忘理想信念的初心。

  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一百年的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一个有着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实现了最广泛的人民民主;我们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人民生活由温饱不足到彻底摆脱绝对贫困,成为世界上中等收入人口最多的国家;尤其是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我有记忆开始,就在不断见证一代代共产党人为祖国建设不辞辛劳,无怨无悔的奋斗历程。这些珍贵的回忆让我真切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以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第二颗心是坚守为民服务的真心。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红军时期,人民群众就是党和人民军队的铜墙铁壁;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广泛发动群众,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淮海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改革开放的历史伟剧是亿万人民群众主演的。中国共产党相信人民、团结人民、依靠人民,才不断创造了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谈到为人民服务,我和同事们以守好国家的“钱袋子”为己任,聚焦财政经济工作重点,防范地方系统性风险,做好民生中央资金监管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我衷心地感谢党组织交给我这样一个神圣的使命,让我在这个光荣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绵薄之力,让我有机会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里“真心”奉献!

  第三颗心是胸怀越战越勇的雄心。

  展望未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确定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岗位崇高而荣耀,我们的事业重要而艰巨,需要一代代财政人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职责,为国家财政事业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站好每一班岗!接续奋斗,再添新功!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仅以我的“三颗心”向党旗致敬,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