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颂建党100周年

  岁月的长河波澜不惊的迈进2021年的门槛,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带着我们向中国梦奋发,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眼前一片欣欣向荣,100 年的风风雨雨,100 年的励精图治。欣看今天,我们拥有的是丰硕的成果。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率领下浴血奋战,最终打败日寇,建立了新中国。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100岁的生日。

  我们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 年来,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浸满多少屈辱的泪水,数十年抗争又流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热血满腔。10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财政监管工作而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的财政人,我要扛起新时代财政监管的重任,更要清醒地看到财政监管工作在新时代面临的挑战,要更加砥砺奋进,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