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扬青春“财”干,逐梦奋进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为财政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能力素质,更加自觉做到按经济规律办事,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奋发有为的财政青年。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一要强化理想信念,在理论学习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实践提升认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党纪、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法规。

  第二,学深悟透经济规律,把握好财政监管重点。要正确理解“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深刻内涵,把经济规律更好融入到财政监管工作中,更好履职尽责。现阶段,要把握好基层财政平稳运行、直达资金监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监管要求,充分发挥好财政监管职能作用,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

  第三,勇于开拓创新,拓展监管工作思路。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大胆思考、积极创新,勇于积累成功经验,敢于接纳失败教训,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主动作为。在监管工作中创新方法,通过业务知识学习,加深对本职工作的理解,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激发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展现青年干部的活力。

  第四,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青年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结合工作学,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青年干部要紧紧围绕财政部党组对财政监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风劲潮涌好扬帆,逐梦奋进正当时。作为财政青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思想指引,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