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大连专员办业务一处: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由六个层次构成:一个根本原则,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条指导方针,就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条工作主线,就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一个总体布局,就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个基本要求,就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一个基本目标,就是把党建设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党的建设即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同党的建设实践的统一,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的应用。党的建设包括三个方面的含义:一是研究党的建设的理论科学;二是在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指导下所进行的党的建设的实践活动;三是作为理论原则与实际行动两者中介的约法规章。党的建设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就是要定期过好组织生活,落实民主生活制度,发挥好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大连专员办业务一处党支部在办党组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落实好财政部关于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建活动,比如办领导王新军同志深入基层党支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讲党课、找党员谈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处领导在安排业务工作的同时,不忘加强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在总结全年工作的同时,认真对照大连专员办机关党委要求梳理全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为做好支部党的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