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 锤炼党性 打造坚强堡垒

  党的基层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业务一处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抓好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是根本,业务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作为站稳政治立场、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的思想保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理想信念基础,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方面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纪律和法规,阅读廉政警示教育书籍,开展交流讨论,增强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另一方面,学习先进典型模范事迹,汲取榜样力量,树立精神丰碑,与榜样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服务业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努力把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