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观后感

  10月11日下午,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与大连市财政局联合组织观看了建设银行大连分行“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建设银行的同志们通过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演讲与表演,生动讲述了张富清老英雄淡泊名利、深藏功名,不惧牺牲、英勇善战,勤俭节约、初心不渝的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在解放战争期间多次充当突击队员在战斗中冲锋陷阵,先后荣利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授予军级甲等“战斗英雄”称号,西北野战军加授特等功。1955年,时任正连职军官的张富清,响应党号召选择了去偏僻的鄂西山区,在来凤县一干就是一辈子,甚至连老母亲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在母亲离世的二十年后,作为建行凤来支行副行长离休的张富清才来到老母亲的坟前,痛哭流涕,高喊“忠孝难两全……”。而此前,他的儿子只知道父亲参过军,直到去年来凤县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为了响应党的号召,老人才将深锁箱底64年的赫赫战功拿出来,至此才发现了这位战斗英雄。当记者采访他时,老人哽咽着说:“和牺牲的战友相比,我有什么资格去张扬呢?”。报告会现场,我被这样一句实实在在、再平凡不过的话语,深深地震撼了!

  聆听此次报告会后,我深刻认识到张富清老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无言的英雄,他真正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的事迹也激励着我们无论何时,都应该自觉改造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向时代楷模学习,真抓实干,以奋斗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财政监管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