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藏功名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10月11日下午,财政部大连监管局联合大连市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建行大连市分行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一个小时的情景报告,从“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生动展示了张富清老英雄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奋斗经历和感人事迹,震撼心灵,催人奋进。张富清同志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称号;在新中国建设和改革时代,响应国家号召,脱下军装到边远、艰苦的来凤,三十年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论身在什么环境、不论处在哪个岗位,始终做到了跟党走,守初心。最让人敬佩的是,张富清同志60年深藏功名,淡泊名利,一辈子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和坚守初心的崇高境界。

  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我深受激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见贤思齐,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努力做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计得失,勇于担当。牢记入党时对党的庄严承诺,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围绕大连监管局的各项工作,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尽职尽责,敬业奉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