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淡泊名利 甘于奉献 坚守初心 玉汝于成——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学习体会

  近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与建设银行大连分行、大连市财政局等单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共建活动,现场聆听、观看了“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报告会综合运用朗诵、评论、视频、影视同期声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张富清同志对初心的赤诚、对使命的执着。这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情景报告会,来自建设银行的报告团成员朴实走心的讲述、振聋发聩的声光效果、老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使听者如身临其境、感同身受。老英雄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不改本色的奋斗历程给在场的所有党员干部以巨大的思想震撼。

  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在解放战争中舍生忘死,冲锋在前,英勇作战,负伤不下火线,屡立战功;退役转业时,他服从国家需要,“越是艰险越向前”,选择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工作;他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造福一方;他淡泊名利,隐藏功名,居功不骄,对家人言传身教,绝不向组织伸手;他时刻牢记为祖国解放事业而牺牲了的战友们,“和那些牺牲的战友相比,我太幸运了,我有什么资格拿着这些个证书啊奖章啊去炫耀、去显摆啊!我有什么资格居功自傲给党找麻烦、提要求呢!”朴实无华的话语,真诚感人,催人泪下;他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坚持学习,时刻用崇高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要求自己,激励鞭策自己,书写了精彩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本职工作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财政改革发展的征途中勇创佳绩、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