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观张富清事迹报告会有感

  “我们的肩头应承担着怎样的时代责任?”一位有着71年党龄的战斗英雄张富清用一把锁封存着令人肃然起敬的赫赫战功,用95年的人生回答了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称号。60多年来,他刻意尘封功绩。直到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他的英雄往事才重现在人们面前。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风风雨雨,张富清老人的岗位、身份也一再改变;唯一不变的,是他对党的“绝对忠诚”。从老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不改初心”,什么是“淡泊名利”,什么是“克己奉公”,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新中国走过70周年迎来了新时代的伟大际遇,我们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责任。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都要求我们接续奋斗,与新时代共同前进。每一个青年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应该是开创者、建设者。当前,中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脱贫攻坚战进入冲刺期,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奋斗青年。今天,管党治党、科技攻关、国防建设、基层治理、创业创新等各项事业对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事业中,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强国一代的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坚持姓“马”,坚持“马”字当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拿出新时代的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历史使命的政治勇气,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自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自己闪耀的青春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