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大连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10月11日,监管二处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剧表演报告会,到会党员干部无不被张富清同志的英雄事迹所感染,每每看到动情处更是凛然泪下,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前辈为榜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一是要学习他忠诚担当的党员本色。无论是在战争时期还是祖国建设时期,张富清始终都冲的最靠前、干的最踏实、走的最偏远,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哪里需要,就去到哪里”的使命担当,始终践行着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是学习他勇往直前的牺牲精神。在革命战争中,面对生死考验、面对艰难险阻,张富清始终不怕牺牲,勇当党和军队的尖兵,轻伤不下火线也要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把个人利益和生死置之度外,体现了一个党员的优秀意志品质。

  三是学习他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在新中国建设时期,张富清主动要求到最偏远的地方工作,在需要调整工作岗位情况下,他主动要求自己的家人率先作出牺牲,无一不体现了他忠于党和党的事业高尚品格。

  四是要学习他深藏功名的高尚情操。作为一名屡立战功的老红军,一名共和国事业卓越建设者,张富清没有居功自傲,也没有向组织、向党和国家伸手要待遇、要名声,而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奉献继续耕耘,数十年过去了,他淡泊名利的人生观价值观依然让我们钦佩,这也正是我们每名共产党员所要学习的优秀品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