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三方面入手 深入开展 “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大连监管局结合党建工作计划和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相关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深刻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与底线思维,为全面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奠定更强有力的基础。

  一、政治引领,突出主题

  一是此次活动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培养廉洁从政品格,不断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财政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进一步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以“带好‘紧箍咒’、当好‘带头人’”为主题,坚持多种警示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把思想教育、检视剖析、整改落实统一起来。锤炼全局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确保干事创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把开展好“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各自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警示教育周”各项活动。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局机关党委专门开会学习传达《通知》精神,研究全局“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三是制定活动方案。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开展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工作安排等多方面作出细致安排,同时要求各支部依据方案细化落实。四是强化督导考评。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党的建设考核指标之中,加强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党支部深刻剖析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务求“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实效。同时,把“警示教育周”活动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以良好的教育成果助推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围绕主题,开展活动

  紧紧围绕“带好‘紧箍咒’、当好‘带头人’”这一主题,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一是组织收看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的党课,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成为廉洁从政的“带头人”。二是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警示教育培训。组织各支部收看学习警示教育视频及书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利用好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的“警示教育周”活动专栏,认真开展线上学习。从正反两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廉政底线,带好纪律和规矩的“紧箍咒”。机关党委对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三是组织研讨活动。各支部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在“警示教育周”活动期内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结合年度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查找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剖析原因、立查立改。四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契机,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收看党史纪录片“薪火相传:建党伟业”。回顾我党伟大的创建过程,感受其中的艰辛与不易,充分体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向优秀的老一辈共产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创业、廉洁修身,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