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监管二处党支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近日,大连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王遂同志全程参与了本次学习。

  监管二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选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会上,每名党员立足个人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结合第八章主要内容与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对照寻找差距、促进自我提升。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深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遂同志强调,要提高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工作要求去思考谋划,主动作为,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