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大连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大连市英雄纪念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英雄纪念公园内,伫立着数十座英烈纪念雕塑,其中有李大钊、邓中夏、叶挺等革命战争时期的先烈,有雷锋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楷模,也有傅景阳、秦茂轩等在大连市早期革命斗争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地方工人运动领导人。大连监管局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雕像鞠躬、致哀、献花。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和思想洗礼。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今天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站在象征烈士鲜血与革命之火的“血与火”纪念碑前,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财政本职岗位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