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管理制度研究”征询意向公告

  经财政部批准,财政部国库司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现代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技援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及国库管理相关问题研究”。该子项目中的一项内容是开展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管理制度研究,目标是通过研究提出建立中国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管理制度的建议。为此,财政部国库司希望聘请咨询机构,就“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管理制度”这一任务开展研究。该任务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比较分析主要发达国家中央(联邦)和地方政府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管理制度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二、 比较分析主要发达国家中央(联邦)和地方政府财政国库账户体系、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的确定方式、国库现金管理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情况等;

  三、比较分析主要发达国家中央(联邦)和地方政府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管理制度投融资工具的选择,以及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管理与债务管理的协调配合情况;

  四、 研究提出建立中国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管理制度的建议,最终形成《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管理制度研究报告》。

  附件中的工作任务大纲(TOR)说明了本任务的详细工作要求。

  对此工作任务有兴趣的公司/机构须提供信息,说明其有资格完成本任务。请于2017年6月23日之前向我们表达意向,并提交包括以下内容的机构信息(联络信息见公告下方):

  1.本公司/机构介绍;

  2.说明本公司/机构曾经参与完成过的类似任务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

  3.本公司/机构有能力和时间承担本任务的主要业务骨干的专业领域、资历、经验和成就等相关情况。

  在收到三家以上公司/机构的信息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者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公司/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吕健 孙士和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电话:010-68553183/3185

  电子邮件:lujian@mof.gov.cn

  附件:世界银行贷款“现代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技援项目“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及国库管理相关问题研究”子项目“财政库底目标余额管理制度研究”工作任务大纲

  财政部国库司

  2017年6月9日

附件下载:

  • 工作任务大纲20170607.doc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