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机关工会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不断提升全局消防安全工作水平,5月15日上午,财政部大连监管局机关工会邀请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的相关专家为全局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该讲座从近年来全国各地特别是大连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说起,详述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通过警示案例提醒大家对消防安全重要性有更充分的认识。同时,讲授了日常工作环境和生活场景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特别强调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与维护注意事项,帮助大家熟悉各类灭火器、防烟面具、安全锤、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最后,还通过答题形式进行了学习质量验收。

通过本次培训,同志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基本掌握了初期火灾扑救和火灾现场逃生知识,以及如何消除日常火灾隐患,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全局消防安全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