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赴县区开展综合调研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加之改革向纵深发展所面临的困难,都给新时期财政监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紧紧围绕直达资金管理情况、财政运行状况、地方“三保”现状、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等工作重点,下沉一线,助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将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到实处。

      疫情期间,大连监管局为确保各项财政政策快速落地见效,采取网络报送、线上监控、电话督导等多种非现场方式开展监管,及时与地方财政、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有效地推动监管工作。同时,由分管局长带领监管一处同志围绕监管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赴大连市各区市县开展调研。调研着重关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积极开展政策宣讲、进行业务指导;二是听取市县财政部门、乡镇街道以及有关单位关于财税政策执行情况的汇报,针对问题和难点,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探讨原因和对策;三是对日常监控中发现的问题、疑点和对收到的投诉举报进行现场核实;四是督促地方和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监管要求;五是及时将了解到的问题进行反映,为完善政策建言献策、提供参考依据,为下一步深入开展财政监管工作谋求思路、积累经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