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10月30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本部第一党支部,前往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激发担当作为的动能,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提高了党员战斗力。

  两支部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图片展览及文字注释,了解了大连中华工学会产生的时代背景、建立的过程以及大连地区工人运动历史,特别是工学会几次领导开展的工人联合斗争、声援“五卅惨案”的斗争、“四二七”大罢工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参观活动,让党员干部清楚地认识到大连中华工学会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同时也深刻了解到了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党组织开展工作的艰难与不易。参观结束后,监管二处党支部及中国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本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找回入党之初的感动,再次表达对党忠诚和热爱之情。

  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监管二处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财政监管工作中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勇当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的排头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