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加强预算监管联动 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5月13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新军同志应邀出席大连市财政局、教育局举办的大连市财政文教系统业务培训会议,就大连监管局的工作职责、大连市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和通报。

  王新军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加强学习培训,适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提升财政文教人员能力和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监管工作,探索建立联合监管机制的新方式、新途径。

  自2019年建立财政预算监管联动工作机制以来,大连监管局与大连市财政局等部门通过联合审核、联合核查、联合培训等方式,不断推进完善财政预算监管联动工作机制,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