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实际工作中继承和发扬我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锤炼出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红梅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入手,把讲话精神融入到大连监管局各项工作之中。一是要坚持党对财政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在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财政部各地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党性意识,坚持以“政”领“财”,确保全局各项工作方向正确、方法正确、使命正确。二是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助力构建新格局。全局干部要始终清醒认知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的阶段的历史事实,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乐于勤于开展调查研究,要善于精于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将各项工作融入于国家时代发展的大局、融入于财政改革发展的大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真正把为民办事落到实处。四是要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开展好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苦干实干、不惧挑战,真正做到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