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党旗凝聚力量 同心抗疫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大连市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和辽宁省委决策部署及大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各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动员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 迅速应对,局党组全面安排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党组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一是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号召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履责践诺,积极行动,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二是成立财政部大连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成员带班领头,统筹部署全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明确小组成员职责任务,确立了局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协助、各处室负责同志抓具体的三级责任体系,为疫情防控做好组织保障。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等形式,对疫情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要求全局干部离岗不离责、停工不停摆,努力适应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财政监管工作的影响。

二、党旗飘扬,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协调

局机关党委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组织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一是积极响应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第24号令,及时转发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二是专门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社区报到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党支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社区报到,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充分展现财政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三是积极联系市直机关工委、各区街道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好沟通联络,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党员干部全部报道、全部下沉社区。

三、党徽闪耀,党员干部自觉下沉社区

“我是党员我先上!”,全局党员干部纷纷响应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号召,冲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以实际行动进入抗“疫”战斗状态。全局党员干部,除居家隔离和在外出差外,均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设卡排查、分发物资、核酸检测等工作,助力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二是着力克服困难挑战,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无条件接受任务,有的干部家中尚有孩童要照顾,依然上岗值守,舍小家顾大家;有的干部身体多病,依然坚持卡口值班,贡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有的干部身为女同志,主动承担起搬运物资的重活……。党员干部脚踏实地、敬业乐群的工作作风得到下沉社区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大连机关党建微平台”公众号予以报导三是带头执行所在街道社区有关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示范。全局干部遵从静默管理,除参加志愿服务外,非必要不出户,不扎堆、不聚集,规范自己及家人,及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各种负面言论,坚决履行疫情防控责任。

四、履职尽责,统筹兼顾抓好业务工作

       着力减小疫情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加强与财政部各部门的沟通汇报。各处室根据职责分工,主动与部内各司局取得联系,加强请示汇报和重点工作任务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二是高效开展居家和线上办公。积极利用数字媒体、网络通讯等信息化方式手段,在加强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报道的同时,着重围绕疫情对属地经济、金融、就业等方面的影响,及时汇总分析上报,充分发挥 探头”“哨兵”“参谋作用。三是强化调查研究。利用居家办公室时间充裕的良好条件,进一步加强对年度重要调研的信息收集和资料整理工作,对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等调研课题组织工作小组线上安排布置,做好前期准备。同时,号召党员干部居家学习,苦炼内功,自觉加强对财政基础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进一步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