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感悟海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近期,在大连市长海县开展专项工作期间,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海县“黄海前哨”纪念馆,开展“感悟海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长海县具有悠久的海防历史,特别是近现代历史中涌现了大量可歌可泣的抗击外来入侵、建设社会主义海岛的光辉事迹与英雄人物。支部党员参观了“光辉要塞”“艰苦岁月”“同守共建”等主题展厅,深入了解长山群岛悠久的历史和战略地位,包括黄海海战、日俄战争在长山列岛、抗日战争时期、政权建立、抗美援朝、部队进驻等,切身感受学习艰苦岁月里军民同守共建海岛的光辉历程和闻名全国的海洋岛“三八女炮班”“全家兵”“双拥”共建、长海人民武装等光荣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对教育和引导支部党员传承军民同守共建的光荣传统,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培养国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感悟参观学习所得,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革命传统教育成果落实监管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财政监管工作新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