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大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与大连银保监局合心聚力共促地方金融发展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完善属地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近日,与大连银保监局就地方金融监管方面问题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共同推进地方金融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促进大连地区经济稳步向好。 

  大连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利佳及主要业务处室人员就中央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区域银行保险业运行情况、政府隐性债务监管措施等十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介绍。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红梅,党组成员、副局长阚晓西及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就地方金融风险化解、政府隐性债务监管方法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分享工作心得、经验做法,共商破解金融监管工作中的堵点、难点。 

  伍红梅局长强调,双方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财政金融工作的政策部署,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9日